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LS-DYNA Linux極速體驗

參加2012美國LS-DYNA美國使用者研討會時,有位演講者現場做了現場使用作業系統的調查,出乎我意料之外地,使用Linux作業系統進行LS-DYNA分析的使用者,超過七成以上。

我請教了三個美國朋友,發現有幾項好處:



  1. LS-DYNA在Linux計算速度很快。
  2. 美國在一家公司內使用的Cores數很多,若每個平台都買Windows,可能也是一筆費用。Linux有很多免費資源。
  3. LS-DYNA在Linux的計算功能很多。
  4. 在Linux有較大的擴充性。


回台灣後,決定問前一個公司的資訊管理及技術支援同仁,大家聳聳肩,不約而同的說:這個東西很難搞啊~~

很久沒有用Linux系統;還好,鑫威資訊內總是有專家,我將整個市場需求做一個說明,告訴同仁我們為顧客設計使用方針及方法。專家同然是不同,很淡定的回答:"嗯,你要的東西很難搞,所以我可以搞定它。"

沒多久,鑫威資訊產生了一項專為LS-DYNA設計的Linux嵌入式整合系統,它可以:

  1. 享有Windows作業系統進行前後處理操作的便利性。
  2. 毋需改變使用者操作習慣。
  3. 利用Linux的計算效能。
  4. 享有Linux的擴充性。

Windows很好用,不用多說,但Linux有多快,您可能不知道。

看一下它的效能如何:

看加速比不容易有感覺,若一個大案子,本來一天只能跑一個案子,一下子多了4 Cores,早上就可以先看到一個結果,再繼續修正跑下去。
但Windows轉成Linux,還可以提前下班。

這些都是加速的好處。

最主要的是:有些LS-DYNA特別的功能,在Linux才有。

Windows與Linux之爭,遇到了LS-DYNA總算和解,鑫威資訊就是其中最佳的媒介。

本圖為Winux OS project的圖示,真的有這樣的作業系統喲!